学校要闻

【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解宗军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本次会议分三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按照安排,学校领导围绕充分发挥学校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夯实基层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成功经验,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建立长效机制,把好的经验固化下来,把好的做法推广开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增强能力素质,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培育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回应师生期盼。解放思想,通过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打破条框束缚,跳出思维定势、破解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难题,打开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枷锁”。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领导干部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会议强调,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三农”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研究政策,领会文件中蕴含的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要改革,精准把握政策风向,做出前瞻性思考,主动出击。强化有组织科研,围绕关键领域、立足高校优势、强化系统集成、一体化组织实施,力争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加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培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铸魂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农业强国、乡村全面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卢敏杰 /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