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开学第一周 学校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96

新学期伊始,教务处科学周密部署教学安排,组织开展教学保障、教学检查、开学初补考等相关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教学运行。

 

提前规划布置,推动教学保障。组织检查教室和实验室的教学环境、调整配齐桌椅,配备粉笔、板擦。按照“领取分批、学院分散、错时错峰、现场清点”原则,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师和学生一万余册教材的发放工作。

严肃教学秩序,开展教学检查。组织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工作人员等40人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开学第一周,全校开设课程532门,共3312门次,授课教师740人,上课学生181512人次。所有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准备充分,认真授课;广大学生认真听讲课,课堂氛围活跃;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教学保障服务到位。

严肃考风考纪,安排课程补考组织完成288个考场、9480人次、479门课程的补考工作。教务处进一步规范考场布置、监考管理,使用金属探测器强化电子设备检查,严肃考纪,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

 

优化服务大厅,暖心服务师生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使师生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办事体验,教务处从改善服务环境、优化设置咨询引导牌入手,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广大师生的办事需求。

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学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教务处将持续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持续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王晓天 图/王晓天、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