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对2023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并推进落实2024年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899

  为进一步总结2023年就业工作,全面做好我校2024年就业工作。3月12日,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落实会。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校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徐平、副校长崔卫国参会。会议由徐平主持。

  会上,解宗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就业工作付出智慧汗水与辛劳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解宗军对2024年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稳就业”,站在促民生的全局“保就业”,站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抓就业”。二是明确目标,把好导向,建立健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就业工作责任;要坚持成果导向,将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坚持需求导向,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三是聚力攻坚,追求实效,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就业服务;要强化实践创新,以高质量指导服务促进学生成才就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为的努力,奋力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培养具有北大荒精神烙印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贡献重要力量。

  李翠霞颁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校奖牌。

  徐平宣读2022-2023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校评审结果。

  崔卫国宣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表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艳秋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对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总结分析,为2024年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育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发奖牌。就业育人先进单位、就业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新农村发展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3届及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李冰 图/李启涛、郑晰阳、刘隽哲、何明泽、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