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66

  311日,2024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三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学校副校长张东杰,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高级经理、集团三普办主任高世杰以及发展部主管张洪伟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张东杰代表学校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张东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土壤三普”工作,先后通过成立工作专家组、协调实验场地和人员、增加设备和调整工作时间等方式,在高质量严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检测进度。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规范》相关要求,学校制定了“统一标准、分组负责、严格质控”的原则,从组建队伍、开展培训、实施指导、质量监督等方面落实检测工作,确保“土壤三普”测试化验工作顺利开展。张东杰强调,“土壤三普”工作专业性强,质量要求高,学校将以“土壤三普”为契机,弥补短板,锻炼队伍,提升学科专业和人才培训的社会影响力,推进部级检测中心发展。

  高世杰表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人员责任,推进落靠各项质控措施,确保圆满完成集团相关任务。要提高各机构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强化数据质量,做好技术支撑,将好的措施推广,遇到问题及时提出,并探索寻找解决方案,确保普查工作按时序高质量推进落实。

  各制备、质控、检测单位对三普前期工作进行汇报,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2024年的三普工作进行详细规划。

  土壤制备实验室黑龙江省北测检测评价咨询认证有限公司、黑龙江大农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及黑龙江柯优密检测有限公司;土壤质控实验室黑龙江省第五地质勘查院及黑龙江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土壤检测实验室学校测试中心及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测试化验中心。学校新农村发展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农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硕 图/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