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高小微:用爱点亮生命之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00后”校友捐献干细胞救助他人

来源:高小微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4

高小微3月21日讯

  一个普通人的能量有多大?“当有这样一个真正能救人的机会摆在面前,我选择义无反顾。”晓辉(化名)说。

  “00后”的晓辉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目前在武昌职业学院担任辅导员、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时代,晓辉是一个充满热血与担当的学生党员,在学院担任第三届学生会主席的职务,积极参加土木水利学院各项志愿活动。

  2020年晓辉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多抽取10毫升的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晓辉当时毫不犹豫留下了血样。2023年12月,晓辉突然接到黑龙江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通知,将他和一位血液病患者的命运联系到了一起。“可以用自己的一点血液换回别人一条生命,无论如何都是值得的”晓辉说。

  3月1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晓辉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
  在黑龙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武汉市红十字会接管此次捐献,晓辉积极调整作息、规律饮食、加强锻炼,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2024年3月6日,晓辉来到武汉中心医院,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正式捐献准备,他需要每天注射一针动员剂,然后静养,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捐献的光荣时刻。

晓辉正在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
  3月11日上午,在武汉人民医院的病房内,深红温热的血液从晓辉的手臂静脉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造血干细胞一点一滴地被收集到储血袋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27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晓辉的身体里被成功提取,随后由专人紧急送往患者医院,为患者的康复注入新的希望。晓辉的此次捐献并非偶然之举,捐献善举体现着他的善良和勇敢。这离不开晓辉在学生时代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培养,这更是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对他形成的深远影响。

任职辅导员期间

晓辉为学生讲解北大荒精神

在校期间

晓辉(右四)参加迎新活动

  晓辉的事迹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他义无反顾、热心奉献的善举成为了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他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北大荒精神在新时代的崭新风貌,更展现出青年一代八一农大学子对于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让我们共同为晓辉点赞!

为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喝彩!